中文 | English

  首页    > 研究成果    > 学术著作    > 正文

《物业管理》——季如进著

2015-07-10 00:43:46 作者:管理员

  • 作者:季如进
  • 出版社: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出版社
  • 出版时间:2008-01-01
  • ISBN:9787563809318
内容简介
  • 本书既阐述了物业管理的一些基本理论,同时又介绍了物业管理的具体方法,如如何签订物业服务委托合同、物业的前期管理、经营与服务、财务管理、运营管理等。作者在书中还介绍了国内外物业管理方面的最新研究成果及动态。

    • 本书的编写力求突出理论与实践的统一。一方面,注重从理论上剖析物业管理的本质强调这一新兴行业的个性特征,如物业管理区别于一般服务行业的特性,业主的三个层次和业主应具备的三种意识,物业管理企业区别于一般企业的特点,物业服务合同与一般委托合同的差异,物业管理招投标与通常招投标的区别等;另一方面,强调物业管理实施过程中的可操作性,既各环节的操作要点,如物业服务合同的分类与签订要点,业主大会,业主委员会的议事程序和注意事项,物业管理招、投、评标的要点,物业接管验收的要点,物业服务收费包干制与酬金制的区别及测算要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