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学者团队

  首页    > 学者团队

学者团队

清华大学恒隆房地产研究中心是清华大学接受香港恒隆地产有限公司提供的无条件资金支持,于2010年4月成立的跨院系交叉研究机构。中心由清华大学土木水利学院、建筑学院和经管学院联合共建,挂靠土木水利学院, 对校内其他各院系开放。中心旨在发挥清华大学多学科综合优势,探索跨学科交叉研究合作机制,培育和建设国际水准的学术研究团队,建设具有国际水准的房地产教学研究创新平台和产学研交流平台,打造中国房地产研究与决策支持的智库,做国际房地产教育与学术研究的领先者。

中心核心研究人员以清华大学房地产研究所(1992年成立)的教师为基础,目前有来自于三个学院的教师十余人,同时还有多位博士后,以及博士研究生和硕士研究生40余人。主要研究领域包括:城市经济、规划与可持续发展,房地产与住房经济学,房地产金融与投资,土地与住房政策。

过去四年,中心全体成员在首任主任刘洪玉教授的带领下,取得了卓越的工作成绩:国家政策决策支持作用突出,刘洪玉教授有多项政策报告得到中央领导批示;学术成果优异,已在国际相关高水平学术期刊上发表大量高质量的学术论文,引起了国内外的广泛关注;队伍建设取得可喜进展,2位教师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基金资助;人才培养成果显著;初步成为中国房地产高等教育和学术研究的重要支撑平台,支持中国高校房地产学者联谊会、住建部高等学校房地产开发与管理和物业管理学科专业指导委员会的工作,参与世界华人不动产学会和亚洲房地产学会的工作,并举办了包括恒隆房地产学术论坛和研讨会等在内的17次各类学术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