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首页    > 中心动态    > 内容

王守清教授做客清华大学“城市前沿讲堂”第二讲

2023-06-06 11:25:00 作者:冼灌倡

5月31日,在清华大学新土木馆B200会议室,清华大学恒隆房地产研究中心研究员、清华大学PPP研究中心首席专家、清华大学建设管理系退休教授/博导王守清做客“城市前沿讲堂”第二讲。王守清教授以“基建投融资发展、挑战与对策”为主题,结合我国宏观经济形式和住房与建设相关改革热,解读基建投融资政策与模式发展,展望相关机会与面临挑战,探讨应对策略与措施。

活动由清华大学恒隆房地产研究中心清华校友总会城乡建设专委会主办。数十位校友和四十余位来自各院系的同学到场聆听并参与热烈讨论。清华大学土木水利学院副院长、恒隆房地产研究中心主任吴璟副教授进行开场致辞。

undefined

吴璟副教授开场致辞

在讲堂开篇之初,王老师基于其近三十年的理论研究和实践观察,向大家分享了“PPP最新发展与学术问题杂谈”。王老师系统分析了当前PPP发展困境的起因、根源及应对思路,并从地方政府财力、本地国企能力以及区域发展潜力三个维度提出了我国PPP的适用性评估框架。

undefined

王老师介绍PPP的最新发展

随后,王老师围绕“基建投融资发展、挑战与对策”主题,从“宏观经济与挑战”、“住建部改革方向与要点”、“基建投融资模式与合规风险”以及“近年热点”等方面做了系统而深入的讲解。

undefined

讲堂开讲情况

在现场交流环节,校友和同学们就REITs发展、就业趋势、城市更新等话题与王老师开展讨论,王老师对于这些问题进行了认真细致的回答。

undefined

“城市前沿讲堂”由清华大学恒隆房地产研究中心和清华校友总会城乡建设专委会共同发起。该讲堂将围绕宏观经济、城市建设、智慧城市、Proptech等主题,基于清华大学学术资源和校友力量,邀请国内外知名学者分享各自领域的前沿进展。希望通过该讲堂进一步促进学科交叉、促进产学研互动,为美好生活、美好城市贡献力量。